學與教

課程特色

 

  • 本園採用「主題活動教學」並配合「幼兒學習區」或「專題研習」學習,教師按幼兒能力及日常生活經驗,配合多元智能課程範疇「語言智能」、「邏輯及數學智能」、「空間智能」、「肢體動覺智能」、「音樂智能」、「人際智能」、「內省智能」、「自然觀察智能」、「靈育」設計有關活動和遊戲,促進兒童在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及靈育之全人發展。透過多元化的學習活動,啟發孩子的學習潛能,增強兒童自信及自學能力,讓他們成為主動、有創意及積極的學習者。

 

  • 本園提倡幼兒從遊戲中學習,並加強遊戲中的自由探索元素,讓幼兒能建基於已有知識和經驗,延伸對學習的熱誠和興趣,發揮他們的創意來進行自由遊戲。教師會定期設立為幼兒自由探索的環境,與幼兒共同發掘新知識和引證發現的機會,以兒童為中心。

 

  • 本園推行生命教育,致力帶出「感恩‧愛」的理念,透過生命教育繪本讓幼兒領悟愛的重要性,以聖靈果子:「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」,教孩子學會去愛惜、關懷、尊重自己和別人,培養幼兒正向態度。